產品總覽

產品總覽 > 化工原料 > 溶劑 > 異丙醇(IPA)

    no image

型號:


品名:異丙醇(IPA)

產品簡介:

異丙醇(IPA)
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有強烈氣味的可燃液體,絕大部分被用作塗層或工業生產過程的溶劑或清潔劑。


詢價數量:


產品描述:


異丙醇(isopropanol,IPA)

化學式:C3H8O

外觀:無色液體

溶解性(水):可與水、苯、三氯甲烷、乙醇、醚、丙三醇混溶,亦可溶於丙酮

異丙醇可與氯仿混溶。它會溶解乙基纖維素、聚乙烯醇縮丁醛、多種油、生物鹼、樹膠和天然樹脂。不同於乙醇或甲醇,它不溶於含鹽溶液中。故異丙醇可以藉由在水溶液中加入鹽,如氯化鈉,硫酸鈉,或任何其它幾種無機鹽分離出來,這是因為異丙醇不太溶於食鹽水溶液中,該過程俗稱為鹽析,可濃縮異丙醇,分離成不同的層。異丙醇與水在重量百分濃度87.7%(體積百分濃度91%)共沸時,其沸點為80.37℃(176.67°F)。水 - 異丙醇混合物的熔、沸點都較原先純物質還低。異丙醇有一絲苦澀,但其具毒性不得飲用。異丙醇隨著溫度的降低會變得越來越粘稠。在溫度低於−70 °C(−94 °F),異丙醇的黏稠度類似楓糖漿。


相關產品:


曾經瀏覽的產品: